丢失的硬盘空间(

雾中琴
丢失的硬盘空间(斑竹帮忙下)我朋友的机子是联想笔记本P42.8、256内存、40G7200转硬盘,他说电脑老出毛病,去看看,竟然发现他的C盘(系统盘)可用空间为零,系统多次提示系统空间不够,没办法,我只有删除了几个不常用的软件,可看了一下,他C盘里所有文件加起来也就2G多点,而他的C盘有8G的大小啊,其他5G哪儿去了呢?查看了下IP临时文件存放的磁盘空间也就320M,回收站的空间也就到5%,不知道其他5G到哪儿去了,请斑竹帮忙解决,不胜感激!!!!
tonyfaysusan
可能的话应该重装系统,把C盘格了系统时间用得过长的话,无用的dll文件会占用很大的内存的
求问答
你进入“控制面板”--“文件夹选项”--“查看”,去掉“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”和“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”的勾,选中“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”后,点击“应用”和“确定”。
  进入“我的电脑”,检查C盘根目录应该有一个“pagefile.sys”的文件,看它多大。这是虚拟内存的文件,但它并不在“我的电脑”C盘可用空间中表明。如果它很大,就是你说的C盘的空间莫名其妙的消失。
  你就右键点击“我的电脑”--“属性”--“高级”--性能中的“设置”--“高级”--“更改”,在这里设置一下虚拟内存,先选中“自定义大小”,然后把最大值和最小值都设为384MB,别忘了点击一下“设置”,“确定”后退出,重启电脑。
  你再回到C盘,看看可用空间。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9-12 19:05:20编辑过]
秋雨蝶花^…
隐藏文件
系统还原 页页文件
休眠
这些注意到了吗?
要想懂得更多电脑知识请看电脑小知识》》实用技巧